關於MJ的容貌…

熟識的人曾經對我說”不喜歡他後來的鼻子”,覺得他整形整過頭,

我說:他只是做重建手術但效果有限啊…

我想,針對這些部分,在這裡節錄出自KOP版相關的文章:

●膚色問題:MJ患有白斑症與紅斑性狼瘡,兩個都是自體免疫疾病,在病患身上一起出現並不少見。MJ由黑變白,沒有漂白,而是因為「疾病」。關於白斑症 ,請隨便拜一下孤狗大神,就有很多資料;版上爬文、查精華區,也有很多熱心版友整理過白斑症知識。請勿再抹黑一個痛苦的病患,硬說病人漂白。有點良心吧。

●整型問題:MJ公開承認過,他做過兩次整形手術。這是指「不需要整而整」的愛美,也就是鼻子。在Thriller發行前,他就做了鼻子的整形,Thriller時期的他,是公認的大帥哥;其他多次出入整形外科、接受整形手術,都是「重建手術」,屬於必要的醫療行為,原因是先前的整型失敗,還有頭部遭到嚴重灼傷,基於是公眾人物,不得不一再接受重建手術。請不要再相信「MJ整形整上癮、把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這種瞎話了。你會笑一個顏面傷殘的人接受整形手術嗎?不會吧?有點人性吧。

但,

看到今天ptt的KOP版又在討論相關議題了

打算貼過來給我的朋友看,但因為不曉得能不能轉載,所以過陣子會刪掉也說不定

討論的起因是因為今天有個版友po了一張照片

http://www.topsocialite.com/wp-content/uploads/2007/09/michael-jackson.jpg

然後問:

我不懂,以現在整形技術之發達,還有MJ富可敵國的財力,為何不能將他近乎毀滅的鼻子整好?

還有下巴以及凹陷的雙頰,這都是整形可以做到的吧?

膚色是他生病因素實在無可奈何,但為何MJ晚年長相會跟十幾年前差這麼多呢?

我很喜歡MJ,喜歡他的舞蹈音樂跟為人,但實在有些不能接受他後期樣貌..說實在的,看久了真的會覺得有些可怕,但我覺得他外貌的本質是好看的,從早期就可以看得出來不論如何,一切都已過去,MJ最美好的形象會永遠留在世人心中。

其實老實說我看了之後馬上就想:天啊怎麼又來了…

但底下有幾個版友回答得很棒,所以我把它貼在這裡了

 

 

~版友hcshin回答:

http://www.wretch.cc/blog/weiwei90baby/11924020

上面是有人PO過的文章

再簡單補充幾點我自己的想法:
1.請不要忘記人的容貌是會老化的,如果從二十幾歲到五十歲都沒變那才是見鬼了。  (我認為雙頰凹陷只是正常的肌膚老化鬆弛)
2.媒體總是特別喜歡捕捉名星嘴歪眼斜的醜照,然後旁邊再附上註解加以調侃一番  (數字周刊是很明顯的例子)。 拜託請不要對這種照片太認真。
3.隨著白斑惡化,MJ不得已妝越畫越濃,顯得臉部更蒼白,看起來跟以前的差異就更大。  (不信的話先把自己的臉塗黑拍張照,然後卸掉再塗白再拍張照,保證認不出是同一人)
4.MJ是最帥的50歲男人。

 

 

~副板主Miss的回答:

「為什麼MJ不能把臉修好?」

我不是整形醫師,但是我曾經看過不少整形醫師寫的文章。

今日整形技術再發達,也是有一定的限制,要不然路上滿滿都是劉德華、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等等的複製臉了。

整形的限制,不只是技術上的,還有病人本身的條件,不是愛怎麼整就能怎麼整。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一個人如果想要隆山根,可是兩眼距離已經偏近,如果硬要隆山根,肌肉皮膚一拉扯,兩隻眼睛不就要黏在一起了?錢不能解決一切,醫學有它的侷限,而且MJ也不是沒在補救,只是能做的有限。

要不然你以為他過世前頻跑Dr. ArnoldKlein的診所在幹嘛?以上也只是在談失敗的鼻子。

個人不覺得"凹陷的雙頰"和"下巴"有什麼好處理的。

雙頰凹陷是因為過瘦、身體不好、老化,除非他是整形狂,要不然怎麼會為這種情況去整雙頰。

至於下巴,不知道有什麼好改。他那種下巴是美國人超哈的下巴。

美國人的觀念覺得男人下巴有凹槽很好看。不是你覺得不好看,MJ就得去整形。

 

 

 

~板主MJJ的回答:

常常聽到"你喜歡哪個時期的老大"這個問題,其實就我個人的看法,老大不管在哪個時期都很帥,即使是你po的那張照片,我也不覺得不好看啊,每看到他一次,只會更愛他、更覺得他迷人,他身上就是會自然而然散發出高貴的氣質,因為他的心是那麼的美,他的一舉一動都那麼優雅,或許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體會得到的吧..所以也難怪小報老是要去捕捉他們眼中老大wierd的樣子,他們呈現出來的,也是人為的、刻意營造出來的,是他們想要讀者看到的老大,我不知道這樣的照片有什麼討論的價值…因為在我眼中看到的老大還是一樣美。

看看氣質這麼好的40幾歲男人…

本篇發表於 MJ。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關於MJ的容貌…

  1. 說道:

    你好,鴨子親…欸,我是DN的MN飯,我叫彌!找到這裡是因為這陣子心血來潮重看DN,又深深的被MN吸引了~因此就想看鴨子親的畫尋求慰藉!!

    但一點進來看到很壓抑…看著看著內容覺得很難過。

    那篇蔡康永的說話我也看過,雖然我和鴨子親心中為這段說話引起共鳴的偶像不相同,
    我也不敢說能體會鴨子親的心情,因為我遇上我喜愛的偶像時間一定不及鴨子親長,感情也沒那麼深厚,因為MJ對鴨子親來說已經是生命的一部分了吧!不可或缺的,和心臟緊緊相連的。

    只不過,我也無法想像,要是有一天我的偶像不在世上了,看不到他們的笑容聽不到他們的歌聲再也尋找不到他們的蹤影那要怎麼辦,我想像不到也不敢想像,那會是個怎麼樣的世界,那已經是個不一樣的缺失了某個重要部分的世界了呀!

    而這刻我靠幻想才能觸摸到的恐懼和難過,只不過是鴨子親你所感受的十分一,也許更少而己…
    呀,說到這兒真的很抱歉,竟然給鴨子親留這麼莫名奇妙的留言真是對不起,我的確不是誰,奇奇怪怪的搭話還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能理解這種傷痛的確很詭異…但我真的很想給同為自己偶像用心愛著痛著,想要和偶像一起努力的粉絲,鴨子親一個支持!縱使那很薄弱,也不會很有力,但希望鴨子親能振作!

    我也有去看MJ的《This Is It》綵排,欸,就是電影院上映的那個呢…{抱歉,因為我自己對MJ的認識不太深,那個是綵排對吧?}一開始是和朋友去看,沒抱什麼心態去看的,但看完之後真的非常非常感動。MJ他是一個神話,他真的非常認真也對自己及演唱會的一切相當有要求,就是為了要呈現一個完美的世界給歌迷吧?

    他的Heal The World我每次聽都很感動很澎湃,小時候聽過因此旋律都依稀刻印在腦中,但一直不知道歌名…其後一次英語課中老師播放片段,我一邊聽一邊看著屏幕上逐張逐張小孩的臉孔閃過,真的忍不住偷偷哭了。雖然不是MJ歌迷,對他的認識不深,之後也較少接觸他的音樂了,但這首歌一直在我心中,想到有什麼歌一聽就讓人為之動容的話,就是這首了。有很多很多事我不知道的也是剛從鴨子親網誌中的資料才得到正解,原本我也因為聽過其他眾說紛紜而以為他是因為做了漂白的,真是很對不起,現在才知道是誤解,也因而看到了歌迷眼中的他,那個心靈潔淨的他。也就是因為這樣的他,這樣真摯的心靈,才能創作出這麼感動人心的歌曲吧!

    我有過一個同學,跟他真的不太熟,但對於他最敬仰的偶像是MJ和BoA則略有所聞。發生這件事後我們都已經沒有見面了,但我最後一次見到他的舞蹈是在聖誕慶祝會這樣的活動上吧,我自己覺得吧他的舞蹈已經很好了,MJ的自然不用說,我的同學一定不單在他身上學到舞蹈,也像鴨子親一樣學到某種對夢想,或是對喜愛的事物的堅持及認真吧!

    我相信不管過了多久這個同學心中對MJ的感情是一定不會變的,他對MJ一定會一直思念吧。而鴨子親也是一樣!至少,MJ一定知道所有歌迷對他的愛及支持,他一定看到的,也為此而驕傲和幸福!所以,鴨子親要一直讓他在心中永不褪色!

    呃,很對不起呢鴨子親,一來就自興自的說了這麼多,真的很抱歉,希望沒有造成你的麻煩吧…請加油!!!!!!!!!!
    啊,如果有任何地方說得不當的話也請鴨子親見諒喔!!我太自以為是了…

發表留言